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美国11月PPI上涨0.3%高于预期,人们希望通胀正在降温
    《CNBC》12月9日消息。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由于食品价格飙升,11月份批发价格涨幅超过预期,抑制了通胀可能会走低的希望。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增长0.3%,较上年同期增长7.4%。PPI是衡量企业在售产品价格的指标。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增幅为0.2%。扣除食品和能源,核心PPI上升0.4%,也高于预期的0.2%。核心PPI较上年同期上涨6.2%,10月份为6.6%。
    该报告公布后,美国股市下跌,此前该报告显示华尔街股市开盘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市场现在将把注意力转向更受关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该指数将于下周二上午发布。火热的通胀数据使美联储有望在下周再次加息,可能是加息0.5%,将基准借款利率推高至4.25%-4.5%的目标区间。政策制定者一直在推高利率,以遏制过去18个月出现的顽固通胀。在过去10多年里,通胀基本处于休眠状态。
    这是PPI连续第三个月上涨0.3%。按年度计算,这一增幅较3月份达到的11.7%的峰值有所下降,但仍远远超过大流行前的速度,至少可以追溯到20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