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首页>关于我们>公使致辞

来源: 类型:

公使致辞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网站。

    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中美两国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国人民的利益,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要求。当前世界变乱交织,中方一如既往重视中美关系,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加强对话、管控分歧、推进合作,切实落实两国元首巴厘岛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

    中国经济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中国超大规模市场、完备产业体系、高素质人力资源、可预期营商环境不可替代。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将加大力度开放现代服务业领域,持续扩大市场准入,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中国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4亿人口整体迈向现代化,将是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中国的新发展将为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带来新机遇。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愿以此网站为窗口,增进彼此了解、扩大利益融合,为中美经贸界人士提供有益的信息和竭诚的服务,促进两国经贸交往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