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外媒:美国商业活动指标有所改善,但仍显示收缩

外媒9月23日报道,美国9月商业活动连续第三个月收缩,但由于订单量回升和通胀压力进一步缓解,收缩速度较为温和。

周五,标普全球快报综合采购经理人产出指数上涨4.7点至三个月高点49.3,其中服务业商业活动指数为49.2。服务提供商和制造商综合订单指标,以及企业对未来的预期均升至四个月高点。订单情况的改善表明,消费者正在适应高企的价格和更高的利率,需求尚在维持但仍很脆弱。标普全球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虽然投入成本通胀正在降温,但按历史标准衡量仍处于高位,随着商业活动的收缩,调查结果仍显示出经济在滞胀中挣扎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