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吕江公使出席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全球峰会午餐会
8月23日,驻美使馆经商处吕江公使应邀出席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在纽约举办的全球峰会(Soy Connext)午餐会并致辞。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主席薄思禅(Stan Born)、美国大豆出口协会首席执行官苏健(Jim Sutter)、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美国大豆主产州农民代表、双方农业和上下游企业以及其他业界人士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吕江公使在致辞中首先转达谢锋大使对峰会成功举办的祝贺和中美农业界人士的问候。吕强调,中美大豆行业合作生动体现了双方经贸关系的互利共赢本质,也说明了双边经贸关系和则两利、斗则俱伤。希望美国农业界的有识之士持续发声出力,敦促美国政府尽快取消各类单边经贸限制措施,促进中美经贸关系止跌回稳。中美大豆行业合作应当立足长远,建立更加可靠和可持续的伙伴关系。一是夯实贸易基础。加强双方经贸、农业等主管部门沟通,促进供需对接和市场信息交流。二是加强科技和产业合作。探索中美在气候智慧型农业政策、技术、实践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项目。三是增进民间和人文交流。中方欢迎美国农业协会组织农牧场主赴华参观,并开展更多互访,面对面探讨合作机会。

吕指出,当前中国各项经济指标均持续向好。依托庞大的市场规模、完备的基础设施、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日益深入的开放战略,中国市场是一片沃土,希望美国业界以远见和智慧持续投资中国,支持中美互利合作。去年两国元首巴厘岛会晤期间,就包括农业和粮食安全在内的一系列合作领域达成共识。为落实这些重要共识,双方都要付诸努力。近来,布林肯国务卿、克里特使、耶伦财长相继访华,商务部长雷蒙多也于本周末赴华。中方欢迎美方相向而行,以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作为发展两国关系的基本之道、正确之道。希望美农业界、工商界做维护中美关系的行动者和正能量。

苏健表示,美国大豆行业珍视与中国建立的伙伴关系,将继续致力于服务中国的动物营养、经济增长、可持续发展。中美大豆产业合作对双方都产生积极影响,充分表明中美经贸关系可以互利双赢。美国大豆行业愿与中国保持稳定和良性合作,发挥好农业贸易在中美经贸关系中的压舱石作用。曹德荣表示,全球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的背景下,中美大豆贸易合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两国业界需要共同努力,加强理解和互信,通过平等、互利的合作推动中美大豆贸易的持续、稳定发展,惠及两国人民。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全球峰会是美国大豆出口协会每年举行的旗舰活动。本次会议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线下峰会,来自近60个国家700多名代表齐聚纽约,探讨农业和食品行业如何在复杂多变的全球贸易环境中稳定发展。

在纽约期间,除与参加峰会的中方企业集体交流外,吕江公使还与在纽约的部分中资企业和美资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