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首页>中美合作>统计数据

来源: 类型:

今年前10个月,美国为我第三大贸易伙伴

中国海关总署11月7日发布数据显示,前10个月,美国为我第三大贸易伙伴,中美贸易总值为3.2万亿元,增长3.9%,占我外贸总值的12.3%。其中,对美国出口2.48万亿元,增长3.6%;自美国进口7256.5亿元,增长5.2%;对美贸易顺差1.75万亿元,增加3%。

前10个月,我国对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等重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全部实现增长。其中,东盟依旧保持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我国与东盟贸易总值3.79万亿元,同比增长7%,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4.6%。我国与欧盟贸易总值3.62万亿元,同比增长3.5%,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