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首页>商旅服务

来源: 类型:

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中资企业(项目)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

各中资企业(项目):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持续暴发扩散,美国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为切实保障领区中资企业(项目)和人员安全,营造喜庆安康的节日氛围,请继续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当前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力惊人,要克服侥幸懈怠心理和厌战情绪,及时完善并严格执行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要备足必要的防疫和生活物资,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活动。要鼓励员工接种疫苗加强针,做好日常个人防护。要继续加强回国人员管理,做到“非必要、不旅行”,确需回国人员要加强旅途防护。

二是持之以恒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综合风险防范意识,继续完善企业安全制度规定,抓好员工安全教育和培训。排查风险隐患,做实做细各类风险应对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抓好企业合规经营,防范安全生产、社会治安、合规经营等各类风险事件。

三是妥善安排节日期间企业生产和员工生活。要做好节假日人员值守,加强对在美员工关心爱护,特别是关心春节在美中国员工身心健康。要加强节日期间员工安全防疫教育提醒,提醒做到严格防疫、安全行车、减少出行、避免聚餐,防范聚集性感染相关风险。

各企业(项目)如遇涉及安全的重要、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报驻美使馆经商处。

祝全体中资企业同仁节日愉快安康!

驻美使馆经商处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