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首页>商旅服务

来源: 类型:

美国货币与信用卡简况

美国的货币单位是美元,纸币面额有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2元、1元七种,其中2美元纸币发行量极小,不常见;硬币面额有25分、10分、5分、1分四种。 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总体在1美元兑换6.1—6.2元人民币区间浮动,具体汇率可咨询中国银行每日汇率牌价查询。

  在美国,人们广泛使用信用卡。商业银行、信用卡公司、汽油公司和百货商店,甚至某些公用事业和汽车制造商,都发行信用卡,供人们采购时选用。每月向信用卡持有者邮寄对账清单一次。如果信用卡持有者未能在规定的期限内付清款项,将在账单上追加“信贷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