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外媒:美联储让全球市场恐慌

外媒9月22日报道。美国借贷成本飙升正对世界其他地区产生溢出效应。在美联储宣布连续第三次加息0.75个百分点后,欧洲和亚洲股市今天下跌,并暗示将维持较高的借贷成本,直至明年,以遏制猖獗的通货膨胀。

在美国央行将利率上调至3%至3.25%的目标区间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ay Powell)发表了迄今最悲观的声明之一,拒绝排除全球最大经济体出现衰退的可能性。

鲍威尔的言论让美国投资者措手不及。早盘涨势消退,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1.7%,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超过20%。聚焦科技股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下跌1.8%。

在外汇市场,美元延续了近期的强势。日元兑美元汇率创下24年新低,引发日本当局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首次干预汇市。韩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4年低点,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突破1美元兑1400韩元。在欧洲,英镑兑美元延续了近期的跌势,跌至1美元兑1.13美元。英国央行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宣布最新的利率决定。

欧洲其他国家的央行也追随美联储的脚步,继续收紧货币政策,试图遏制通胀。挪威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瑞士央行将关键贷款利率上调75个基点,使其自2014年以来首次进入正值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