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SD-南达科他州投资环境和政策
SD-南达科他州投资环境和政策
一、概况:
南达科他州位于美国的中西部,面积199,905平方公里,人口78万,在美国各州中排第46位。该州的首府是皮儿,最大的城市是Sioux Falls。密苏里河流经该州,将该州分为相对独立的两个部分“河西”和“河东”。该州的南部是黑山,黑山是当地印第安人的宗教圣地,也是该州著名的旅游景点。黑山中的Rushmore山,是该州的象征。
二、政治
南达科他州的政治体制实行三权分立制。现任州长是共和党人Michael Rounds。
南达科他州分为35个立法区,每个区选举一名州参议员和两名州众议员。该州在国会中的参议员是Tim Johnson和John Thune,众议员是Herseth Sandlin。
但达科他州最高法院由5名法官组成,其中一名是大法官。
南达科他州长期以来被共和党控制。从1964年以来该州没有支持过一个民主党总统候选人,1978年以来没有选出过一个民主党州长。
三、经济
南达科他州2006年的GDP是320亿美元。2004年的人均收入是26,894美元,在全美排第37位,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3.08个百分点。该州13.2%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2007年7月,南达科他州的失业率为3.0%,是全美失业率最低的五个州之一。
南达科州的主要产业是服务业,包括零售、金融、医疗等。农业在历史上也是该州的一个重要产业。该州最主要的五种农产品是,牛、玉米、大豆、生猪和小麦。与农业有关的肉类包装业和乙醇生产也是该州的重要工业部门。该州市全美乙醇产量最大的五个州之一。该州另外一个重要产业是旅游业。主要是黑山地区吸引了大量游客。2006年旅游业创造了33000个就业机会,和20亿美元的产值。
四、对外贸易
南达科他州2007年出口总额为15亿美元,对华出口总额为3000万美元。其中出口额最大的是计算机和电子产品,为1100万美元,其次是食品,为850万美元。南达科他州对华出口2002年970万美元,2006年增长到9500万美元,但2007年又有大幅下降。
五、双向投资
南达科他州中资企业比较少。在该州投资最多的国家为加拿大、英国和瑞士。
六、主要政要简历
南达科他州州长Mike Rounds,生于南达科他州的呼伦市,在南达科他州立大学获得政治学硕士学位。1990年至2000年,连续五届连任南达科他州议会参议院。2003年就任州长。
七、大公司情况
本州没有世界五百强大公司。